当我们或孤独或无助或迷茫或失落时,你会选择什么样的方式独处呢?是选择独自发呆?还是选择与大自然融为一体?又或者找一个可以倾诉的树洞? 如果在室内,我选择的方式是音乐和绘画。那时听到的每一个音符,画出的每一笔线条都会像一个老伙计一样陪伴着你,包裹着你的内心,抓住你内心深处那份最柔软的渴望,它会告诉你你内心深处最真切的情感是什么?你最难过的情绪又是什么?也会告诉你慢慢走,别着急…… 如果在室外,我会选择仰望天空。抬头的那一瞬间心会被融化,会震撼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更会震撼于自己的渺小。而天空并不会因为我的抬头而改变什么,它依旧会有自己的节奏,依旧会形如玉盘,依旧会变幻莫测,但它的存在本身已经给我带来了幸福。 生活时常充满着荆棘和无奈,但同时也会充满了希望和期待。不信?请抬头……